「杀青快乐!肖战呀,杀青快乐喔」

一阵阵此起彼落的道谢与祝福,历经四五个月拍摄完成的古装剧终于在北京银川顺利落幕,卸下身上这一身白衣裳,从神仙蜕变回凡人的感觉是最后一次了。没有任何留恋,与同事、导演、剧组人员一一礼貌的道谢问候合照,必备工作流程做得差不多后,便赶紧收十东西回到房车上,其他人看他神色冲冲离开的模样,纵使再想跟主演合照也只好断了留人合影的念头。

迅速换装上车后,小助理马上拿出手机跟他对照接下来的行程,

「老板,接下来明天下午要去为代言拍摄…」

「可以协调一下吗?」

「…但因为最近七夕活动需要些商品照以及宣传词,可能没法…」

「调开。」

「老板…这样不太好吧…」

「我说调开。」

与以往温柔的语气不同,强硬的气势在这黑夜中的车子里,小助理依然能感受到那直视自己的凌厉目光,只有在这时候那股身为老板的气质与威压才会不自觉地出现。

「我不想要他失望。」看着小姑娘很为难,但脑海中闪过的是他带着理解却又忍着不哭不闹,说着没关系工作重要他会在家等他回来的落寞神情。去年,因为工作与特殊情况,两人异地只能隔着电话屏幕庆祝,那时候连通上几分钟的电话都是奢侈的,更遑论一起过生日的可能性几乎为0。去年的遗憾今年不能再重蹈复辙,庆幸的是自己拥有些话语权在一个月前就尽量将工作压缩在这一天前结束,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纵使已经订好的事情总会有意外发生。但是,无论再重要的工作或拍摄,他心里头佔据第一的位置已经被他所占满,所以就让我任性一次吧…

「老板,我先发讯息试试,如果不行的话再用电话联络厂商。」小助理也没有反驳了,不用问也不用解释,老板的想法早已无声地传达与影响给每一位工作人员,她当然知道明日是甚么日子,对于平日稳重工作狂性格的老板会提出这任性的小要求,则身为助理的她必须设法解决。

将事情交给助理后,放松身子靠在窗上看着点点灯火从眼前掠过,脑袋里转着食谱,想着等会去超市要买甚么菜?到家后先把窗子打开通风清洁一番后,开启空调让整间屋子营造最舒适的温度,还有上次他买的小多肉也需要浇水了,礼物嘛….藏在玩具间他找的到吗,还是放在床头…王一博…一博….我好想你….想快点回到家见到你。

在车子离开高速驶向小区后,助理轻轻摇醒不知不觉睡着的他,一时间还未反应过来以为自己接下来还要走下一个行程,快速的将自己打理后,映入眼帘的却是再熟悉不过的小社区,是他们称为「家」的地方。

「老板,厂商那可调整,但因为活动日期将至,所以拍摄最迟延至后天上午。」

「这样就好。谢谢」听到可以调整后的消息,他终于放下那颗悬着的心,带着满满谢意的声音向在场工作室人员道谢后便只身上楼。掏出钥匙,看着与离去前无异的样貌,虽然因为拍摄关系这几天都待在北京,比起之前一月不归,最近待在家的机率可是提高不少。无论是装饰或者摆设,利用閒暇之馀一点一滴布满角落,墙上挂满滑板的板子,鞋柜堆满各式滑板鞋或是球鞋,头盔整齐划一的陈列在订制的柜子里头,走廊墙壁上悬挂着一两幅他随意创作的水彩,上次拼到一半的乐高因为临时工作关系至今还保持在未完成的状态。把背包随意挂在玄关的衣架上,简单消毒清洁后,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埋首于一只大型的海绵宝宝抱枕,这只抱枕是还在陈情令剧组时期两人跑去逛超市时意外发现的,也是在那时候告诉他很喜欢海绵宝宝,为了体现自己也可以照顾年纪比他大的哥哥,不由分说地抢着把抱枕的钱付了,后来….随着杀青、确定关系、搬家,这个抱枕又再次出现在两人的世界里。

又在沙发上放空一会后,终于重新打起精神换上居家服开始准备干活,距离8月5日还有六小时。迅速的将房子打扫一遍,正专心于厨房煮可乐鸡翅的他,因为油烟管的关系未听到大门开启的声音,直至背后传来熟悉的温度,腰间被那双大手环住时,才反应过来,他心爱的他回来了。

「这么黏人啊,狗崽崽。」头也不回的对着身后撒娇的小狗狗打招呼,纵使身上挂着一只大型犬,握着锅铲的手仍稳稳地将鸡翅熟练地翻面以防烧焦。

「怎么了,怎不说话,恩?平时看你在视频里不是挺能说的嘛?」也不知道这小孩发生甚么事,从一进家门后就一直抱着自己不放,一颗圆滚滚的黑色脑袋倒是一直在蹭着颈肩,让他差点手抖把鸡翅铲出锅外。

「宝~~~~~我好幸福啊~~」没来由的一句话,是他最真实的告白。曾几何时,每年生日回家不是一片漆黑就是无人回应,因为厨艺不佳所以就草草泡了个泡面了事,虽然团里的哥哥也会帮自己庆生但也仅止于韩国练习生时期,出道后各奔东西联络渐少,他又不是一个爱说话的人纵使发了朋友圈也无人搭理,逐渐地学会冷漠与成熟,本就不爱说话的他也变得更为冷淡。原以为这样的日子永无止尽,谁知竟然在18年的那个夏日被一位青年打破,在拍摄片场还穿着戏服的他们,执着于生日倒数纵使自己一而再的再而三阻挠,打也打了闹也闹了,最后仍是在他为自己大声倒数的声音下赢来21岁的生日。这是第一次有一个人对自己说了无数的生日快乐,在人群中为自己倒数,在屋顶上说悄悄话,这些不曾有过的感情与经验都因这个人而出现,只要他不拿昆虫吓唬自己,那年的生日就可以更完美。他庆幸21岁的他做了大胆的决定,22岁锲而不舍的追在后头,23岁坚持不放弃地守护着,直至24岁又或者是以后能拥有与珍爱他。谁能知道,当他回家时,看着家里点亮灯火与站在厨房系着围裙忙碌的背影,那种飘盪二十几年无不安定的心终于稳定下来,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自己,有人在等你回来。纵使外在还有许多令人心烦的事情、攻击性恶语,只要看到他只要回到这里,都会消失得一干二净,因为这个小地方是两人共同建立的家,是世界上最安全也是最舒适的地方。

「好了好了,别撒娇先放手,我要准备把这道菜端上桌就可以开饭,你快点去换衣服,再黏着我等等把你这小猪毛烫没了。」将火熄灭后,拍拍还环着自己的手,戳戳霸佔着肩膀的小脑袋瓜儿,提醒小孩赶紧洗手准备吃饭,虽然他也很不想离开这温暖的怀抱,但是肚子要先填饱不然等等怎么办正事呢?

「宝,你的厨艺越来越好了,哦哦这可乐鸡翅还是一样好吃,还有这个酸粉也好吃…」

「好了王一博,不要讲话,吃饭就认真吃,等等噎着了怎么办?」

「但是但是,宝宝你做太好吃不让我夸一下,我忍不住啊。」

「…..等等你噎到我可不管你啊….」

「不会不会…咳…呜呜呜…咳…水….」

现世报总是来的很快,前一秒说不会的人下一秒就噎着了,担心得赶紧拿过纸巾和水,轻轻地拍着背部帮他顺了顺气,看着这被呛岔气的小猪,真的让人忍不住想揉揉他的头说好乖。有了一次呛到经验后餐桌上顿时安静不少,至此小猪的奶膘再也没停下过,身为投餵者的他本就打着让他好好补补的想法,不停地在碗中布菜,小猪猪来者不拒只要是他夹的菜一概不留的全部吃光光。将油亮亮的嘴唇擦干净后,抱着他就先在脸颊上印上一个吻,美其名是感谢之吻,然后屁颠屁颠把餐桌上碗筷全数收十干净。看着这样又乖又贴心的男朋友,那些平时隐忍的小心思终于在隐藏不住,缓缓地走到洗手台旁将水龙头关掉,突如其来的举动让正执行洗碗工作的他感到困惑。

「怎了宝,你煮菜我洗碗这很正常呀,我快把碗洗好了,等等咱们去看电视,我记得今晚有一部很好看的电影可以一起看…」

「王一博,看着我。」打断男孩的喋喋不休,伸手将他的脸颊转向自己,照映在眼中的是快要成为24岁的大人模样,然而手中那软嫩的奶膘却又像是做对般没有消失的模样,反而成了他的标志。这个看似帅气又可爱的人啊,是他的爱人,是他永远的宝贝,是他一生都不愿放手的人,捧着他的脸颊仗着自己一丁点的身高优势大胆的直率的…吻上那薄唇,不想在等了一刻也等不下去。震惊一秒,鲜少主动的爱人让他有些讶异,但不足以将主动权交出,刚望向他时,眼中流转的温柔足以让自己甘愿溺死在里头,身高明明快要被自己追平却还想仗着身高优势体现哥哥的模样,明明是个害羞的性格但那调皮的舌头却大胆的探进来,不可以啊…再这么勾引我,我真的会忍不住的….这些日子以来的思念与爱恋从分开就开始积攒着,直到刚回到家看到爱人的瞬间差点就要了他,但是要忍住因为他知道小兔子总会给自己〝惊喜〞,纵使没有惊喜他也会自行制造意外就是。没有给爱人更多的主导权,单手捏紧对方下颚强迫他将微开的嘴唇露出更多让自己夺取的空间,空气中只剩下唇舌交缠的暧昧声音,互相争夺着、互相诉说着、互相依恋着,最先承受不住的是发起攻势的他,即使两人已接吻不下数次,但是这样掠夺性的吻仍让人窒息,原本捧在脸颊边的手改以槌着紧贴自己的厚实胸膛,无力的做出抗议,且要不是对方抱着自己,可能自己早已软腿坐在地板上了。

「怎么了宝,这才刚开始啊,夜还很长。」拦腰把软成一摊水的爱人打横抱起,庆幸这阵子自己不断增强臂力,终于能豪不费劲的将人抱起,也实现那时候的公主抱,看着被吻到晕呼呼的兔子实在很想就地办了他,但是因为上次在厨房差点发生走火以外,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回房吧。

「那还不快点开始,亏你真能忍啊,是不是不行了?」勾引加上嘲讽,真的是很懂得拿捏自己,明明已经被困在床上哪都逃不出去的小猎物,却为了引起狩猎者更多的嗜虐心加以引诱,他懂自己的魅力更懂他对于自己毫无抵抗力,但是,你要知道我只献给你也只属于你的。

「宝,不能说男人不行啊….」边说边脱掉两人身上碍事的衣物,赤裸相贴的肌肤感受着对方的温度与心跳,抚过白玉般的身子引起身下人的轻颤,带泪水的眸子在黑夜中却显得明亮且诱人,啃上那红艳的唇、耳畔听着悦耳的呻吟,他想要尽快的将印记烙印在这人身上,宣示自己的主权。

「我是你的,我永远是你的,一博」放任男人粗暴的在自己身上留下印记,他在渴望着他,而他也在渴望着他,攀紧男人的肩膀接纳他的全部,哭泣的嗓音让这句话显得更为脆弱。

「我知道,肖战,我也永远是你的,我也永远爱着你。」抱紧怀中的人,将呻吟封锁在一个吻中,在这北京中,在银河下,相恋的两人互诉那满溢而出的爱意。

 

 

 

 

 

 

「10、9、8、7、6、5、4、3、2、1,王一博生日快乐呀!」

谢谢你在20岁那年与我相遇,

谢谢你不曾离开我的身边,

谢谢你不顾一切地奔向我,

我知道我们之间不用说谢谢,

但有一句话我会永远无时无刻的对你说,

我爱你。

肖战永远爱王一博。



有點晚了,

還是想對你說,

啵啵生日快樂。

评论
热度(1)
 
© 殤御羽 | Powered by LOFTER